缩水近4000亿市值!长城汽车能否“起跳”?
股侠
2024-03-23 19:12:44
0

K图 02333_0

K图 601633_0

  部分港股汽车股今日走强,这次比较难得的是长城汽车(02333.HK;601633.SH)领涨。截至发稿,长城汽车H股涨9%报9.78港元,A股涨7%报27.68元人民币。

  尽管长城汽车今日涨了,但在此前的一年半里,其H股股价已从历史高点跌超70%,A股也跌了近60%;AH股市值合计缩水近4000亿元。

  让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的销量。2023年一季度,公司共销售汽车约22万辆,同比下降约22.4%。其中,坦克品牌同比下滑6%,哈弗品牌同比下滑24.58%,欧拉品牌同比下滑47.4%。长城皮卡前三月则是实现了13.65%的销量增长。

  另一方面,长城汽车一季度出口2.7万辆。但看看对手,比亚迪出口4.3万辆,奇瑞出口17.2万辆。

image

  图注:长城汽车2023年一季度产销量

  去年之前的各大国产品牌销量我们已有统计。长城汽车年度销量7年保持在百万辆之上,但曾经的国民神车哈弗销量已经被特斯拉和比亚迪超过。高端品牌WEY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不高。

  部分中资上市车企近10年销量

  无论从新能源转型,还是出口市场上,正如长城汽车公众号所发的文章《长城汽车:2022年深蹲是为了2023年更好地起跳》所承认的,业绩是出现了“深蹲”。

image

  图注:长城汽车公众号文章《长城汽车:2022年深蹲是为了2023年更好地起跳》

  从近期的券商研究报告中,我们看出机构对于长城汽车的新能源业务以及出海还是抱有较大的期望。

  国信证券(香港)分析师韩卫东4月11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长城汽车目前港股股价已对去年以来的种种不利情况反应充分。而展望未来,公司新能源业务有望在新技术、众多新车型的支撑下,扭转颓势,并迎来增长大年。后续公司PHEV车型热销,月销增长提速,再次出现爆款车型等,均有望成为公司股价向上催化剂。维持买入评级。

  安信证券4月10日发布研报,给予长城汽车(601633.SH,最新价:27.14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45.5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销量持续改善,坦克和皮卡表现亮眼;2)出口销量表现靓丽,海外市场开拓加速;3)公司变革加速落地,新能源销量有望高增长,产品结构有望持续升级。

  国泰君安(香港)分析师吴凯翔4月7日发布研报。维持长城汽车H股“买入”评级,但降目标价至13.00港元。考虑到1)长城汽车于2023年加速新能源转型,导致新定价策略对利润产生冲击,以及2)2023年行业经营环境内卷严重的影响,给予公司2023-2024年18倍/10倍PE估值;降目标价至13.00港元。

  无论是车市还是股市,希望长城汽车能延续辉煌,真正“起跳”。

相关内容

缩水近4000亿市值!长城...
  部分港股汽车股今日走强,这次比较难得的是长城汽车(02333....
2024-03-23 19:12:44
珠海5项成果入选广东省商标...
  近日,2023年度广东省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正式发布,珠海共有...
2024-02-29 19:17:31

热门资讯

珠海5项成果入选广东省商标品牌...   近日,2023年度广东省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正式发布,珠海共有5个案例成功入选。其中,政策措施类...
三大能源机构月报分析需求前景 ...   上周(1月15日-19日),全球三大能源机构相继公布年内首份月度报告,一致认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跨年主题开...   当地时间12月3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品味中国文化特色畅叙中美民间友好”跨年主题开放日活动...
多家期货公司接连被罚,什么情况...   期货圈近期掀起罚单风暴,暴露出不少期货公司存在的内控缺陷问题。   近日,徽商期货被安徽证监局点...
内外部多重因素共振推动A股大涨...   2023年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A股迎来久违大涨!   周四大盘全天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集体...
中泰3月起永久互免签证 泰国旅...   据央视新闻消息,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于当地时间1月2日表示,中泰两国将从3月起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
市场料重回景气主线 机构建议关...   今年以来,市场行情极致演绎导致基金业绩分化。部分重仓人工智能(AI)板块的基金“霸屏”业绩榜,不...
理赔不超过年度封顶额度可以续保...   新的一年来临,又到了拼业务的时候,为了给2024年开个好头,险企暗自“卷”了起来。而“卷”起来的...
【环球财经】欧洲央行继续维持三...   欧洲中央银行2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
中国特色期货市场需要专业投资者...   12月23日,2023全球期货交易者大会暨第十七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第十届全球衍生品...